Monday 27 July 2009

家中出事。。。又要出国。。。

在这两个星期。。。
家里出了事情。。。
爷爷患了心脏病而被逼进医院治疗。。。
一人进医院。。就把整家人上上下下。。。
弄乱了。。。
每天进出医院。。。
谁家出了这些事也会这样的。。。
怪不得。。。也不算什么。。。
但是医生看过后就是。。
心脏只剩下20%还在使用。。。
也是心脏衰退了。。。
医生也没办法了。。
只能在他好点时放他回家。。。
等时间的到来。。。
我们也要有心理的准备。。。

在这个事情的发生。。。
学院既然来信说要我们准备出国。。。
要到柬埔寨。。。
这些事情我也不懂要如何好。。。
爷爷的事是随时的。。。
如果发生在我出国的时期。。
我就不能尽孝道。。。视为不孝。。
但是如果说希望在我出国前。。。也会视为不孝。。
但是我这个孙子希望我爷爷的时间到快或慢都是不孝。。
但是他一个人痛苦和我们全部人一起的受苦的日子也不少。。。
如果是长的话。。。也增加了我家人的痛苦和负担。。。
但是短的话。。。无情的一句。。。可以一了百了。。
但是这样子来说视为很不孝。。
减少爷爷和家人的痛苦就是快点的一了百了。。。
我如何做钟家的子孙呢?
有哪一个为人儿女和子孙的。。。
会这样想呢?
但是事情突发。。
为了自己的而这样的想和希望吗?
很多人可以我不孝。。。我不是人。。
但是社会上有几多个真的会好好的呢。。。
也不是全部人都会这样想呢。。。
我身为长子长孙。。
我是要守在爷爷身边。。
也是要尽孝道。。
但是。。
我能怎样呢。。
现在家人和学业?
还有。。。这样的拖拖拉拉下去。。
爷爷一人也带给了其他人的痛苦。。。
天啊。。
如何呢?
现在家人每一个能真真的安下心。。。
每个人也在担心着。。。
下个星期就要回去学院报道。。。
然后在多一个星期就要上课了。。。
成绩如何。。
到现在也还不知道。。
担心和操心的。。
只有爷爷这件事和我的成绩。。。
haiz。。。
孝子难当。。
和人一样难当。。。
有谁能真真的。。。
能了解生老病死。。
每个人也会经过的。。。
也是人人怕的。。。
死了后的事情没人知道。。。
只有死去的人知道。。。
只有传说。。。
我知道生老病死。。
是无法能取代的。。。
也要看过去。。
看透了。
把生老病死视为人生必经之路。。。
有何人能知道呢。。?
但是人心难测啊。。。
我才刚开始我的人生。。。
才 18岁。。
要如何呢?
我行错的。。
做错的。。。
想要就正回来。。。
但是要如何修正呢。。。
正在修正。。
可能要等吧。。
在成长过程。。。

真的是一个难走的路程啊。。。
难啊。。
也要走下去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